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郴州为10万一线职工“送清凉”
2013-08-12 23:29: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吴凯凤 张旭] [责编:荆彩] 字体:【

  郴州为10万一线职工“送清凉”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吴凯凤 张旭)近日,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该市城区大街小巷,给冒着酷暑坚守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送去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和矿泉水等。

  盛夏以来,郴州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战斗在“交通大建设、城市大提质、产业大转型”等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拼搏。为防止高温酷暑对一线职工造成伤害,化解暑患、防范暑疾,该市7月11日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在全市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市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等走访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防暑降温用品,开展夏季防病知识宣传,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等。目前,该市共为10余万一线职工送去价值达500余万元的清凉物资。

  郴州市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送清凉”活动,向城区内各商场、店铺发出倡仪书,号召他们“敞开门店纳清凉”,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纳凉的地方。各商场、店铺纷纷设置“爱心避暑点”,免费为工人们提供凉茶。该市爱心文体超市开避面积10多平方米的“爱心避暑点”,每天免费为150多人次的工人提供凉茶、十滴水等防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