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慈利:党员干部战“最高温”
2013-08-11 22:45: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慈利:党员干部战“最高温”

  本报8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彬 王思伟 记者 柳德新)“有了这几台机器,保住村里的400多亩水稻没有问题了,我们有信心战胜今年的旱灾。”8月9日,慈利县岩泊渡镇篢市村群众工作站站长、县供销社党组副书记林敏告诉记者,他们不仅筹集资金2万元购买了柴油发电机、抽水机等3台抗旱设备,还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捐款5000元,慰问了20户受灾贫困群众。

  今年6月以来,慈利县持续高温,8月6日以42.3℃的气温一举打破我省历史最高气温纪录。由于降雨明显偏少,造成水利工程蓄水不足、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严重的局面。慈利县把抗旱救灾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和3.1万名党员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打好一场“战天灾、保民生”的硬仗。目前,慈利县先后投入抗旱资金800余万元,投入抗旱机具2000多台(套),抗救面积达2.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