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支援农民抗旱 巴陵石化日供水2万方
2013-08-10 23:02: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8月7日讯(通讯员 彭展 赵伟平 谭雄峰 刘彩丽 记者 王晴)从7月23日以来,中石化巴陵石化供排水事业部已累计开闸放水近60万方支援周边农村抗旱,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目前每天放水约2万方,使逾1000亩稻田免受干渴。

  久旱无雨,与巴陵石化毗邻的道仁矶镇有1.8万多亩农田“喊渴”,尤其是大田、泗垅、基隆、丁山村大片正在抽穗的水稻急需补水。巴陵石化从长江道仁矶段取水通过管线输送到厂区,经沉淀等处理后作为工业用水,管线沿途经过周边乡镇。每逢遭遇干旱天气,巴陵石化就急地方之所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调度,沿途开闸放水支援周边农村抗旱。

  连日来,巴陵石化供排水事业部优化放水方案,调整工艺,营业所和管网保运人员加大巡管力度,改每周巡查一次为每天巡查两次。他们开设12个放水点,每天定时、定点、定量放水,确保安全生产和支援抗旱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