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鼎城抓获一盗窃电缆团伙 11名嫌犯作案40多起
2013-08-07 23:27: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也]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8月7日讯(记者 刘也 通讯员 吴林芳 钟定安)8月6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对盗窃通讯电缆作案40多起的蔡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盗窃罪、销售赃物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012年初以来,鼎城区境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缆线案件。鼎城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类所发电缆线案件进行串并案进行专案侦查。专案组经过认真研判,确定了本区及周边区县50个案件高发的重要地段,并敦促市区两级电信部门在这些关键地段安装自动报警装置。今年5月23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蔡友婆和成基平再次在实施盗割电缆犯罪活动时,触动了该地段安装的报警装置。经过追捕,蔡某和成某很快被警方拘留,这起盗窃通信电缆连环案随即水落石出。目前警方已将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