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张硕辅到自治州指导抗旱和扶贫工作
2013-08-07 23:12: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

  张硕辅到自治州指导抗旱和扶贫工作

  本报8月7日讯(通讯员 符晓鸣 周波艺 记者 柳德新)8月6日至7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到自治州实地察看旱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扶贫开发等工作。他强调,各受旱地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组织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张硕辅首先来到泸溪县上堡村柑橘品改示范园。察看橘园建设和抗旱情况后他指出,面对长时间晴热高温天气,各部门要加强抗旱协调服务,帮助果农开展抗旱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花垣县15家规模企业主动减少生产用水并捐助资金设备支持抗旱。在德农牧业公司,张硕辅对企业支持抗旱的行动表示感谢。

  在保靖县清水乡河边村,张硕辅来到村民杨秀志和龙再明家中,仔细察看水缸和米仓。他指出,河边村扶贫工作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推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确保农民收入增加;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技术指导服务,巩固产业发展成果,确保群众长期受益。

  持续干旱导致凤凰县柳薄乡追屯村人畜饮水困难,中联重科公司派出赈灾车辆每天为村民送水。张硕辅指出,要把群众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省直部门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支持腊尔山区水利扶贫,早日让腊尔山区群众告别缺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