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区1.7万名党员到基层为群众服务解难
2013-08-06 22:57: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彭彭] 字体:【

  “我来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

  岳阳楼区1.7万名党员到基层为群众服务解难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李水平 罗盾)“我已来社区报到认领了服务岗位,以后节假日为社区为大家服务,大家有啥难题我们一起来解决。”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区委书记秧励第二次来到杨树塘社区,和社区居民刘涛等一起商量解决了小区1-6栋基础设施老化问题。从今年5月份开始,岳阳楼区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为群众解难。

  岳阳楼区在岳阳市率先成立群众工作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群众工作站,各村、社区建立群众工作室,在村(居)民小组、居民楼栋配备民情信息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群众工作四级网络。区级,乡、街道干部随时接访处访,实现群众的难题一揽子解决。如郭镇乡磨刀村原来村级债务多、社会矛盾多。郭镇乡党委下派乡人大副主席胥旭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致力发展经济,积极解决民生问题。两年来该村砖厂承包收入每年增加30万元;引进葫芦、葡萄等特色种植业,年增加收入5万元;争取项目资金300余万元硬化村级公路,村民都非常满意。

  该区把各社区(村)划分成若干个网格党小组,努力把网格党小组建成为民服务中心。吸纳辖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兼职委员,与社区居民进行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合力。目前,全区1.7万名直管党员根据社区需要和自身特长,分别到居住地社区、联点社区、工作所在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利用节假日进社区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