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芙蓉区破解小微企业建工会难题
2013-08-03 21:45: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荆彩] [责编:彭彭] 字体:【

  芙蓉区破解小微企业建工会难题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荆彩)芙蓉区多措并举,推进小微企业组建工会。至7月底,区内87家小微企业,60家已组建或正在着手组建工会。

  芙蓉区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出支部孵化法、一线指导法、贴心服务法、阶段推进法等几种模式,推动小微企业组建工会。其中五里牌街道首创的“支部孵化法”,收效最为明显。

  为保证小微企业组建工会目标落实,芙蓉区年初制定了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将组建任务分解到各街道(园、局)。对完不成任务的街道,年底考核为不合格单位。针对数据库内小微企业信息更新滞后的情况,从去年底开始,对区内非公法人数据库进行了清查,摸清底数,并建立了动态台账。芙蓉区还建立了区、街道、社区、企业4级工作网络,将全区14个街道(园、局)分成3个片区,区总工会每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片区的工会组织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