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山火距加油站40米
2013-07-31 23:21: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责编:彭彭] 字体:【

  山火:距加油站40米

  本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宋德喜 何乐为

  “我处发生森林火灾,不到40米有一加油站,情况紧急,请求部队支援。”7月30日13时,湘潭县人武部接到地方求救,紧急行动起来。

  火灾发生在湘潭县茶恩寺镇护湘村,位于107国道旁。国道上,车来车往,加油站旁,有数户居民,如果火势蔓延到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火灾就是命令,“请附近民兵预备役人员和人武部干部紧急集合,马上赶赴火灾现场。”部长、政委来了,220余民兵预备役人员很快赶到。“不惜一切代价扑灭山火!”大家冒着烈日高温,迅速砍出隔离带,疏散周围群众,衣服着火了用水浇灭,头发焦了也顾不了,饿了吃一点干粮,累了没人休息……20个小时后,大火终于在子弟兵面前熄灭。“没有一人受伤,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了保障,我们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建军节!”看着疲惫不堪的救火勇士,政委张性宇喃喃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