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记者在基层】“电视没雪花了!”
2013-07-31 23:15: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彭彭] 字体:【

  【记者在基层】

  “电视没雪花了!”

  本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杨雄春

  7月28日下午,蓝山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把“村村通”地面卫星接收设备调试好,该县汇源瑶族自治乡源峰村赵范妹家的电视机立即出现清晰的画面。73岁的赵范妹兴奋地说:“我家的电视没有雪花了!”过去,她家收看电视节目靠屋顶的一根室外天线接收信号。因为信号不好,电视屏幕90%的时间不清晰,雪花闪烁。县文广新局局长梁社忠介绍说:“县里已为边远山区广播电视覆盖盲村免费发放‘村村通’设备6600多套,并建好了用户电脑管理系统。”

  在早一个月安装好地面卫星接收设备的源峰村三十六弯组,造林大户朱建材感慨地说:“过去,没看过一个爽心的电视连续剧。山上的生活太单调了,聘请的员工老干不长久。现在有电视看了,大家安心多了。”员工周小毛赞同地说:“丰富的电视节目让大家在劳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大家也愿意上山来干活了。”

  走进瑶服制作能手盘英古的家,她正在收看中央3台综艺节目,手上的数码照相机还不停地翻拍。她告诉记者:“我边看电视边学习电视节目里播出的全国各地民族服装的制作特色,应用到瑶服的制作上,大家都说我做的瑶服越来越漂亮了。”

  晚上10时,漫步瑶寨,瑶胞家里不时传来电视声音和开心笑声,瑶山依然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