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开福区集中整治朝正垸片区78万平米违章仓库
2013-07-31 23:15: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最大“城中村”将大变身

  开福区集中整治朝正垸片区78万平米违章仓库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王强 刘铁)7月31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朝正垸片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将用3个月时间,整治拆除各类违章仓库78万余平米。

  朝正垸是目前长沙市地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中村”,现有人口约6000人,各类违章仓库782591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洪山管理局鸭子铺、朝阳、月湖3个社区,主要存储建材、五金机电、汽修、电器、橡塑制品等物品。

  记者在东二环浏阳河大桥上放眼望去,片区内民居与仓库相连,大理石厂、混凝土搅拌厂、废品回收店、饭店和各类仓库遍地开花。老化的电线电缆挂在屋顶如同蜘蛛网,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而且,长沙市的消防水源仅布局到万家丽路,片区内缺少消防水源。

  目前,朝正垸片区已经与芙蓉区东岸街道、天心区下河街和岳麓区王家湾地区一道被长沙市政府列为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并挂牌督办。开福区此次整治范围主要包括朝正垸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的所有违章仓库,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单位,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重点是鸭子铺地区的违章简易仓库。拆除拟从鸭子铺鸭咀由西向东推进,具体分为4个阶段:宣传动员,发布政府通告;社区自建的10万平方米仓库在8月底前拆除;对环线以西的23万平方米仓库,在9月底前拆除;对环线以东的40余万平方米仓库进行拆除。目前在片区内配备了消防车,配齐灭火器上万个,在节点设置消防水池15个以及安装水龙头等应急措施。

  开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朝正垸片区将打造为长沙市的重点商业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