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三轮车送水队10天上门送水500余次
2013-07-31 22:32: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向国生] [责编:彭彭] 字体:【

  三轮送水队

  本报记者 廖声田 向国生 通讯员 黎治国

  “大伯,水尽管用,明早再给你送。”7月31日清早,在桑植县竹叶坪乡茅花界村,村党员干部杜家乐为61岁的残疾老人李德吉送来几大桶清水,装满水缸后,他又跨上载着空水桶的三轮车消失在山间小路上。

  茅花界村86余户300余人分散在高山峻岭之间,本来就饮水困难。连日来,高温干旱,滴水如油,到邻村茶垭取水要往返5公里。山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来回一趟背水费力又不够用。

  7月20日,茅花界村支两委决定,村里党员干部组成一支三轮车送水队,为全村困难群众义务送水上门。于是,每天清早,一辆辆载着水桶的三轮车,穿行在山间村道上,不断颠簸前行的背影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当地村民亲切地称“党员三轮送水队”。

  “由最初的5名党员增加到30人。”村支部书记、党员三轮车送水队队长唐生辉介绍,送水队伍在不断扩大,三轮车不够,村里又出钱新添置4辆,每户每天送一车水,可以保证基本用水。10天内,已义务为40余户受灾困难群众送水上门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