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出台自动洗车设备地方标准
2013-07-30 23:25: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长沙出台自动洗车设备地方标准

  渣土车将更干净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昱宇)从8月1日开始,长沙将正式实施大型工地自动洗车设备的地方标准,以促进渣土运输车冲洗得更干净。

  该标准的主要内容有:全自动洗车设备应具备车载质量60吨以上的通行强度;喷淋模板长度应不少于6米,宽度能保持车辆正常通行;具备清洗车轮、车身、厢体、后挡板功能,洗车用水要能循环利用;洗车设备应分为循环水冲洗和清水喷淋双系统,确保车辆不带泥出场;循环水冲洗系统的喷嘴数量不少于236个,规格与数量以及喷水的压力应根据冲洗的位置合理分布与安排;清水喷淋系统喷嘴(要求使用扇形喷嘴,如使用其他型号应相应增加数量)不少于12个,上、下及两侧均匀分布,确保车体能全面清污。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主任赵向东表示,从8月1日起,全市新办证、建筑垃圾处置量在5万立方米以上的渣土工地将增加洗车设备的验收环节,不达标不能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