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湘:农家书屋成假期乐园 读书活动形式多样
2013-07-29 23:18: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农家书屋成假期乐园 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会云 廖琼 陈宗道)“以前放假,孩子们没地方玩,现在好了,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孩子们可以经常来看自己喜爱的书了!”7月26日,在临湘市定湖镇石桥村农家书屋,80多岁的章振声大爷正陪同读小学的曾孙女章芷青开开心心地挑选着书籍。

  暑假到来,该市328家农家书屋向学生全天开放。该市文化部门早在6月份就挤出近10万元的经费,为每家农家书屋新增书籍100本,其中新增了不少少儿读物,90%的农家书屋还配备了电脑。该市采取村干部轮流值班的方式为学生服务。每个农家书屋都准备了充足的茶水免费供应小读者,85%的农家书屋安装了电风扇,有62家农家书屋安装了空调。每个书屋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还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农家书屋对小读者免费进行书法、美术、写作、阅读、器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