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大暑时节高温升级 局部地区可达40摄氏度
2013-07-22 23:07: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孙姣] [责编:荆彩] 字体:【

  大暑时节高温升级

  新一轮热浪今起袭湘,局部地区可达40摄氏度

  本报 7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孙姣)今天(22日)是大暑节气,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象部门称,省内新一轮高温热浪23日来袭,高温强度进一步升级,局部可能出现38至40摄氏度高温。

  大暑时节为一年中日照最多、高温最频繁的时期,顺应着节气特征,今天的三湘大地再翻热浪,省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23至27日,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3日后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摄氏度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至40摄氏度高温;28日晚开始,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湘西北、湘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