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高音喇叭促销居民烦 打麻将好友翻脸出命案
2013-07-22 22:49: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三湘拾零】

    高音喇叭促销居民不宁 打麻将好友翻脸出命案

  ▲7月22日,长沙市民王女士来电投诉说,她居住在望月湖月宫街。近半年来,街上盐津铺子和益丰大药房两商家用高音喇叭进行广播促销,每天早上7点30分到晚上10点不停地播放,吵得周边居民根本无法休息。多次反映到相关部门,至今不见有人管。

  ▲近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李某与冯某是朋友,2012年8月1日,两人在常德市武陵区人民路朗峰小区旁一麻将馆一起打牌,在和牌对账时因算错账发生争执,冯某先用板凳砸李某,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冲向李某。后双方持刀在街道上相互追赶、捅刺,冯某被刺后倒地,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投案自首,并积极赔偿冯某家属经济损失19.5万元,取得冯某家属的谅解。

  李丹 赵敏

  ▲7月17日,市民陈先生高兴地从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领回失窃3个月的彩色电视机及MP4。4月份,陈先生报警称家中被人盗走一台液晶彩色电视机及一台MP4。鹤城分局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于7月6日在城东市场附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7月17日,民警通过审讯得知赃物地点后,经过比对、辨认,失主确系陈先生。

  罗运山 张潇潇

  ▲7月中旬,常德市鼎城区住建局依法处理了一起影响廉租房

  建设的违法事件。今年上半年,武陵镇孔家溶村村民李某将自家门前一块已征收为廉租房建设用地的土

  地抢栽了棉花,又在四周抢建了一段围墙,以此向建设单位多要征拆费,导致无法施工建设。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都无进展。最近,区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对李某违规修建的围墙和抢栽的棉花进行强制拆除和铲平。

  周磊 潘利勇

  专栏编辑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