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建房补升学加分 桑植300家庭放弃再生育指标
2013-07-22 22:42: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黎治国 刘金琼] [责编:荆彩] 字体:【

  桑植300家庭放弃再生育指标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黎治国 刘金琼)7月18日,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龚芳文﹑黄翠云夫妇来到乡计生办,申请退回二胎生育指标,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竹叶坪乡分管计生工作的副乡长阎明清介绍,随着新农合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现在农民不担心生病和养老问题,加上举办乡村人口教育培训,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育龄夫妇都了解相关计生优惠政策,婚育观念发生了变化。目前全乡已有15个家庭主动放弃生二胎。

  记者随后从桑植县人口计生局了解到,如今独生子女家庭和双女户家庭,年满60周岁者每人每年可领取奖励扶助金960元,并享受扶贫建房资金1万元,子女初中升学可加5分等。全县已有300多个家庭主动放弃再生育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