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工业硫磺熏制2万㎏毒辣椒 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3-07-21 23:20: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工业硫磺熏制2万公斤毒辣椒

  犯罪嫌疑人熊正军被批捕

  本报7月21日讯(通讯员 莫志高 江朔 周利双 记者 张斌)为延长干辣椒保质期,使其颜色亮泽,易于销售,利欲熏心的望城人熊正军用工业硫磺熏制干辣椒2万公斤,并销往长沙、岳阳等地。近日,犯罪嫌疑人熊正军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批捕。

  2013年3月起,熊正军购得工业硫磺3000公斤,在租用的工厂用工业硫磺熏制干辣椒,并雇人送货和对外销售。

  据统计,熊正军用工业硫磺熏制干辣椒1600余件,共计2万公斤左右。这些“干辣椒”主要销往长沙、浏阳和岳阳等地的食品工厂。经国家农副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检验,这些“干辣椒”二氧化硫残留量达到了每千克4.66克,是标准含量的23倍,一旦食用将对人的肝肾功能造成严重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