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怀化优化重点项目环境 投诉办结率达95.9%
2013-07-20 23:10: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张晓诚] [责编:荆彩] 字体:【

  怀化优化重点项目环境

  受理各类投诉74件次,办结率达95.9%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张晓诚)7月中旬,怀化大源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给怀化市纪委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原来,今年6月下旬,市纪委接到该公司关于包工头谢某阻工的投诉后,立即安排有关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处理。经过多方协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使这起严重阻工纠纷在24小时内成功化解。

  为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今年5月20日起,怀化市开展集中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和强揽工程、损害客商及人民群众利益等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各种行为。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市将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182个重点项目,按照交通、城建、工业、商贸物流和农林水利及社会发展划分为5组,明确成员单位及责任单位,重点就政策落实、制度执行、项目进度、问题排查、案件查处等加强组织协调,开展日常督查。为优化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环境,怀化市专门成立了绕城高速公路警务室和110巡逻队,不定期在施工现场巡逻,先后调处纠纷16起,训诫强揽工程、无理取闹人员12起,强制拘留非法阻工闹事人员8人。

  据统计,“百日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受理各类投诉74件次,办结71件次,办结率达95.9%。同时,排查化解矛盾16起,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