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多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7-20 23:05: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张斌 乔伊蕾 于振宇] [责编:荆彩] 字体:【

  于来山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向健生)7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于来山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中央坚持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坚持群众路线的核心是与群众同甘共苦,关键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坚持履职为民,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开展人大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聚焦“四风”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老同志刘玉娥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作动员报告,省委督导组第十四组组长钟万民出席。

  游劝荣在省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强调

  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唐龙海 实习生 杨燕飞)7月19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在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机关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要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老同志何素斌出席。

  游劝荣强调,要坚持检察实践特色,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自选动作”的落实。业务部门要侧重结合执法办案,综合部门、技术部门要重点结合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基本环节不减少、不变通。认真抓好执法理念学习教育,以理念转变促进执法公正。继续开展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认真实施《关于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促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理想信念、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与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检察改革结合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中,推动整体素质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有新的提升。

  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肖刚强出席。

  韩永文在省直工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强调

  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书写“中国梦”湖南篇章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乔伊蕾 实习记者 于振宇 实习生 朱涛) 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韩永文在省直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奋力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韩永文指出,省直工委是省委的派出机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努力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坚持边查找、边整改、边立制,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省直工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从严、务实作风,坚持开门搞整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开展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成省直工委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唐东平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