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16户省属监管企业实现盈利 6家过亿
2013-07-19 23:01: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16户省属监管企业实现盈利(主)

  中联重科等6户企业盈利超过1亿元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姚广平)今天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24户省属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55.42亿元,累计上交税金76.88亿元,同比增长4.6%;监管企业中16户实现盈利,盈利面为66.7%;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有8户;中联重科、湘投控股、二十三冶、湖南轻盐集团、湖南建工集团、湖南新天地6户企业累计盈利均超过1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省国资系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确保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生产经营形势趋好,企业经营质效进一步改善。华菱集团苦练内功,上半年累计挖潜增效19.4亿元;中联重科加强品牌建设,品牌价值跃升至232.68亿元,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4位;湖南建工集团承接施工任务量持续上升,省外市场和1亿元以上大项目均达到总量的1/3。

  结构调整不断加快。湘电集团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00吨交流传动矿用自卸车通过国家新产品鉴定,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华菱集团确立“一业为主,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天心集团的博力新材、兴湘的春光九汇中药超微饮片、湘投的金天科技等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减债降负成效明显。6月末,24户监管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同比基本持平,流动负债同比下降2.9%,华菱集团通过领导带头降薪、推行精细管理、与各业务单元的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状等,上半年共减少银行借款20.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