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6年人工增雨7600多次 产生直接效益40亿元
2013-07-19 22:57: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罗丹)当前,我省已进入盛夏高温少雨时期,大部分地区或有阶段性干旱发生。省气象局今天举行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人工增雨抗旱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泰波,副省长、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出席会议。

  据不完全统计,近6年来,全省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7600多次,作业影响面积累计达27万平方公里,增加降水35亿吨,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达40亿元。目前,全省共有火箭发射架126套、高炮168门,14个市(州)92个县市区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张硕辅指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大面积抗旱最有效的手段,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需求越来越大;当前,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抗长旱;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部署,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确保湖南农业生产丰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