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湘拾零 母亲以死劝儿戒赌 妈妈打牌小女走失
2013-07-19 22:56: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7月16日傍晚,溆浦县小横垅乡东垅村村民米某的母亲服毒自杀。原来,米某几年前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去年,他把家里十几万积蓄输光了,又到处借高利贷。其父母到处借钱,才帮他还清了近30万元的高利贷,米某当时承诺不再赌博了。可不到一两个月,他又重操旧业,几个月下来又输了60多万元。米母想用生命做代价劝醒儿子,便服上农药,幸好家人发现早,及时送到医院才抢救过来。

  舒小平

  ▲近日,汉寿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被告人孟平赔偿原告廖鑫各项损失8965.79元。3月25日早晨,廖鑫驾驶二轮摩托车到汉寿县洋淘湖镇鑫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上班,当行驶至洋淘湖前进村五组路段时,被告饲养的狗突然窜上公路。廖避让不及,所驾车辆与狗相撞,致使他受伤住院治疗11天,花费医药费7919.59元。 丁涛 刘淑珍

  ▲7月10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邵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罚款5万元,且于当日收缴到位。2010年5月2日,邵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的一重型客车至邵阳市人大地段时,汽车失控,撞断中间隔离栏杆后与相对行驶的邵阳扬子巴士有限公司的一大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客车内的韩某等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及道路交通设施毁损。不久,双清区法院判决邵阳汽车运输总公司赔偿邵阳扬子巴士有限公司8490元。判决生效后,邵阳汽车运输总公司采取 “躲猫猫”战术,对法院送达的执行文书不以为然,其相关负责人更是拒而不见。在多次催讨无果后,法院决定对其开出5万元罚单。 贺力平 彭燕如 彭宏发

  ▲7月15日下午6时许,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气喘吁吁地跑到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湖天派出所值班室,当她看到自己两岁的女儿熟睡在该所时,连称对不起,悔不该一心只想到打牌,连女儿丢了都不知道。当日下午3时,湖天派出所接到了巡警移送来的一走失女孩,大约两岁,小女孩嚎啕大哭,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在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派出所的女民警给女孩买来糖果和玩具,又是陪她唱歌,女孩终于不哭不闹了,最后进入梦乡。

  罗运山 唐薇丹

  专栏编辑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