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200余名西部志愿者出征 将赴新桂藏服务
2013-07-19 22:46: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7月19日讯(实习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田芳茁)今天上午,“中国梦·西部情”2013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唱着志愿者之歌,踏上了赴西部志愿者服务的征程。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并讲话。

  西部计划实施10年来,我省先后共有2703名志愿者在省内以及新疆、广西等地基层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除续签的5名志愿者外,我省新招募志愿者233人,这些志愿者省内服务158人(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外派新疆48人、广西26人、西藏6人。

  赖明勇勉励大学生志愿者坚定信念,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用志愿者的精神做志愿者的事业,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成绩写在各服务单位一点一滴的改变和进步之中,用行动诠释雷锋家乡青年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