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宁县一古稀老人为救溺水儿童献身
2013-07-18 23:13: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古稀老人为救溺水儿童献身

  本报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坚 刘荣 记者 戴勤 蒋剑平)7月18日8时,新宁县金石镇政府、金石派出所组织的搜救队在夫夷江一河滩上找到因救溺水儿童而献身的74岁老人刘敦广的遗体。

  7月17日下午6时左右,家住新宁县金石镇锦秀社区的8岁儿童张剑峰与表弟张燊避开家人,携带救生圈到白公渡大桥下的夫夷江游泳。6时40分左右,张剑峰的救生圈碰到急流侧翻,他忙大声呼救,正在岸边散步的新宁县工商局退休老干部刘敦广见状,奋不顾身跃入河中施救。由于河水湍急,年事已高的刘老还未近张剑峰身边,就被一浪头冲入急流中。刚好路过的崀山镇财政所干部王子建见状,马上跳入河中,经奋力抢救,终于将溺水儿童张剑峰救上岸。他欲回头搜救老人时,老人已不见踪影。

  河岸上一些群众向“110”报警。金石镇政府及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沿河进行搜救,直到7月18日早晨才找到老人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