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413家矿山将重批绿装 复绿面积逾3760公顷
2013-07-18 22:32: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413家矿山将重批绿装

  复绿面积3760公顷,复绿区内矿山地质灾害治理率达70%以上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邹礼卿)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将全面启动“矿山复绿”行动,对全省413家矿山进行复绿,复绿面积3760.49公顷,复绿区内矿山地质灾害治理率达70%以上。

  到2015年,全省重要自然保护区、重要景观区、重要居民集中生活区、重要交通干线、重要河流湖泊可视范围内,突出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将得到基本整治,矿山生态环境得到初步改善。

  据介绍,按煤、重要金属、重要非金属、砂石土4大类型,省国土资源厅先选择50家矿山作为省级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矿区,通过示范建立标准,最终带动全省矿山地质环境整治。

  我省矿种多,矿山多,分布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较多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近年来,全省已累计投入恢复治理资金20亿元以上,对1000多家矿山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矿山地质环境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