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17年难逃法网 耒阳特大交通事故肇事者被抓获
2013-06-04 23:31: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梁斌 陈烈铭 李新琼]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梁斌 陈烈铭 李新琼)近日,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缜密侦查,在郴州市将潜逃17年,曾造成10人死亡、8人重伤、5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肇事犯罪嫌疑人刘某斌抓获归案。

  刘某斌是耒阳市公平圩镇新山村人。1996年7月21日,他在耒阳驾驶一辆载客中巴车,弯道超车,占线行驶,与桃源县司机驾驶的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8人重伤、5人轻伤。交警经现场勘察调查,认定刘某斌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刘某斌假借治疗名义潜逃。

  多年来,耒阳交警大队对该案的侦破工作从未停歇,并对刘某斌上网追逃。今年5月30日,交警大队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刘某斌已于近年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有了身份证,就必然有活动踪迹。果然,在郴州市公安局登记的暂住人口系统里,民警搜索到了刘某斌遁迹了多年的身影。民警火速奔赴郴州,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迅速摸清了刘某斌的藏匿地点。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在刘某斌住地蹲守,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刘某斌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