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城步:破获一复制他人电话卡发短信骗钱团伙
2013-06-04 23:29: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唐杰 王求明]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唐杰 王求明)城步破获了一个通过复制他人电话卡、群发短信骗钱的团伙。近日,该团伙3名成员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该团伙有4名成员方星、汤祥、向军、汤彬(均为化名),系湖北仙桃人。今年4月初,他们商定以复制他人电话卡、再群发短信骗钱。汤彬在网上寻找作案目标,查到了城步干部杨某的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随后,以杨某的身份制作了假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

  4月13日,方星和汤祥窜至邵东县,使用恶意程序连续骚扰杨某,致其手机关机。接着,汤祥持杨某假身份证,在当地移动公司复制了杨某的手机卡,重置服务密码,窃取了杨某的通话详单。并编写诈骗短信“忙什么呢?我在外有点急事,需要资金帮忙,你帮我办三万至我账户上,一切事情我回家告之。农行,杨XX,账号6228……”逐一发到经常与杨某联系的20余个电话号码上。

  当晚7时许,城步的陈某收到诈骗短信后,向短信提供的账户汇款3万元。向军等人将款取走、瓜分。陈某汇款后,和杨某取得联系,得知被骗,当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该团伙成员常驻地,与湖北警方联合开展抓捕行动。4月底,方星、汤祥、向军在仙桃落网。汤彬闻风而逃,被公安机关网上追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