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南:敬老尽孝蔚然成风
2013-06-04 00:44: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朱章安 谭顺芝 陆元连]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陈鸿飞 朱章安 通讯员 谭顺芝 陆元连)“快来照全家福!”近日,共青团衡南县委书记欧雪梅率领“敬老尽孝送温暖”志愿服务小分队,携带糕点水果、医疗药品和摄影器材,来到距县城20多公里的相市敬老院,看望老人,并给他们拍“全家福”。

  至去年底,衡南县60岁以上老人有15.1万人,占总人口14%。其中贫困老年人3万多人、空巢老人7000多人。为实现老有所养,今年1月,衡南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敬老尽孝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文体健身等服务。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节日,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帮老人清洗衣被、打扫卫生、理发梳头,陪老人聊天散步,帮敬老院开荒、种菜、除草等。县、乡镇医疗服务机构定期、不定期组织医疗小分队到当地敬老院,为老年人免费体检、送医送药、疏导心理。全县各级团组织组织青年团员到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县宣传、文化、广电等部门组织开展“戏曲进敬老院”演出活动。各乡镇中心小学也选送节目到敬老院,或邀请老人到学校观看文艺演出。体育部门组织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

  活动开展5个月来,衡南县共有2200余名志愿者到敬老院参加义务劳动,县属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到敬老院送医送药120余次、发放药品价值近20万元。全县各界共为敬老院送去价值10万元的慰问品、生活必需品,并添置了价值30万元的娱乐、健身器械,敬老尽孝在各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