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靖州杨梅节即将启幕 5万亩杨梅等你采摘
2013-06-04 00:38: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张景武 黎明 刘杰华]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靖州杨梅节即将启幕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 刘杰华)“五万亩杨梅红遍靖州,两千年美味引领江南”。端午时节,“中国杨梅之乡”靖州5万亩杨梅将进入采摘旺季。走进梅山,粒粒红果点缀其间,凝翠流碧,闪红烁紫,令人垂涎欲滴。一时间,前来观光尝梅的游客商贩纷至沓来。

  靖州是全国杨梅主产区之一,靖州杨梅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百钱且得论摊买,恨不移根植上京。”清代,靖州杨梅被列为贡品。2007年,靖州被授予“中国杨梅之乡”。目前,该县共发展杨梅种植户1.2万余户,种植总面积5万余亩,年产鲜果60万公斤。成功培育了佰诺、湖南红、湘百仕等一批省及怀化市杨梅加工龙头企业,年产杨梅果酒1万余吨、杨梅蜜饯160吨。杨梅产业年创产值3﹒5亿元,杨梅成为当地群众致富“摇钱树”。

  今年6月16日至18日,靖州将举办2013中国·靖州杨梅节暨湘黔桂边境区域投资经贸展销会。届时,将推出“吃梅农饭、住梅农屋、品靖州杨梅”、中国(靖州)杨梅产业发展论坛、湘黔桂边境区域投资展销会、国际商贸城投资经贸签约、靖州产业发展成果展及特色农副产品品鉴会等活动,让更多游客在采梅、品梅、评梅中流连忘返,深切体验靖州千年杨梅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