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启动“万里寻雁”活动
2013-06-04 00:36: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陈鸿飞]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朱章安 陈鸿飞)追寻大雁踪迹,挖掘大雁文化,弘扬大雁精神——6月3日,“雅士林”杯“万里寻雁”大型人文地理寻访活动在衡阳雁峰广场启动。据介绍,这是衡阳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大型人文地理寻访活动。

  衡阳又称雁城,有“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之说。此次寻访活动中,将展现“大雁之子回家”的壮观场面,并建设国内独一无二的“大雁之子”和“大雁文化”墙。活动从现在起,将持续至2015年12月。寻访者将选择大雁南飞途经的呼伦贝尔、哈尔滨、北京、天津等10多个城市,以及国内其他主要的大雁栖息地、大雁文化较为深厚的地方,进行实地寻访,展现在外衡阳人的风貌,揭示其成就背后的地理文化背景,打造衡阳“大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