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2013-06-01 21:5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责编:彭彭] 字体:【

  怀化万名“爱心妈妈”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谌杰 王芬颖)“我又有了一个妈妈,感到很开心。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5月28日,儿童节来临之际,怀化市“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溆浦县屈原学校举行,该县三完小五年级学生琪琪怀抱着“爱心妈妈”赠送给她的礼品,脸儿笑成了一朵花。当天,溆浦县有55对“爱心妈妈”与留守孩子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礼物,与孩子交换了爱心卡片,拉着孩子的手问长问短。县里还请心理教师郭喜翠,为“爱心妈妈”与留守孩子上了一堂心理教育课。“虽然我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但我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关心她,引导她,为她成长播撒一点阳光。”县政府办的王妍是未婚女青年,她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希望给需要关爱的孩子们一些帮助。

  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怀化市妇联面向社会各阶层,招募了近万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