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将建湘南最大农产品集散中心
2013-05-31 22:35: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彭彭] 字体:【

  郴州将建湘南最大农产品集散中心

  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美元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邓晶琎)记者今日从郴州市政府获悉,郴州市将打造湘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据介绍,总投资1.2亿美元的该项目拟在6月17日举行的“港洽周”上签约。

  据郴州市副市长李庭介绍,在“港洽周”上,郴州市将举行专场招商会,重点推介现代服务业。届时,还将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宏安集团,投资湘南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将在3年时间内建设成为包括果菜交易中心、水产交易中心、副食品交易中心、粮油交易中心、仓储冷链物流中心、加工配送中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结算中心和市场生活配套区等在内的一级综合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量达1000万吨,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可直接促进7000余人就业。将有助郴州市农业全面转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调整郴州产业结构,全面提升郴州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