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雨湖区
2013-05-31 22:25: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责编:彭彭] 字体:【

  国家工信部授牌

  “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雨湖区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李灿 陈文清)今天,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在湘潭市雨湖区先锋工业园正式挂牌。这标志着,雨湖区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据介绍,“军民结合示范基地”由国家工信部授牌。雨湖区是湖南省重点军工基地,近年来该区通过军民共享技术、信息、人力资源和科研成果,大力推进军工企业与其他骨干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联姻”,江麓机电、江南工业、平安电气、东升机械、凌天科技等军民融合特色企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科技创新优势明显。

  挂牌仪式上,雨湖区相关负责人称,基地将重点发展军民两用先进装备制造、军民结合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军民两用电子信息等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江麓、江南、雨湖等三大军民结合产业园。预计至“十二五”末,基地总产值700亿元,军民结合产值过500亿元,年产值逾10亿元的企业达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