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毒贩持枪袭击案怀化开庭
2013-05-31 22:22: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彭彭] 字体:【

  毒贩持枪袭击案怀化开庭

  本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璐曦 刘艳 记者 张斌)5月29日上午,辰溪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座无虚席,由辰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轰动一时的怀化市首例武装掩护贩卖毒品且开枪袭警伤警案件进行第一次公开审理。现场约有50余名当地公安民警观摩了该案庭审。

  本案被告人均为辰溪县人。其中,被告人朱文潘于2012年10月至12月期间多次购进毒品冰毒,由自己或指使邓彬、张必栋、龙凤玉多次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为掩护贩卖毒品,朱文潘从麻阳借得一支仿六四手枪和3发子弹。2012年12月3日,朱、邓、龙在辰溪县某酒店一房间多次联系吸毒人员贩卖毒品。次日凌晨,辰溪县公安局民警接到举报后依法进行检查,朱文潘持枪打伤公安民警杨振后逃跑至麻阳。2012年12月5日,朱文潘在麻阳又购买了5发子弹。朱于当天返回辰溪欲再次贩卖毒品。12月6日凌晨,朱文潘被辰溪县公安民警张峻截住,朱当即掏出枪支朝张峻头部开枪,枪支发生故障,射击失败。张峻随后与同事们一起将其制服。此案将在近期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