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为纯农户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2013-05-30 23:41: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杨成之] [责编:荆彩] 字体:【

  株洲向纯农户离校

  未就业大学生伸援手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杨成之)近日,株洲市公布了该市纯农户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试行办法。

  纯农户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属于就业困难群体。株洲市帮扶政策的主要内容有,免费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培训申请、鉴定申报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同时,小微企业新招用此类高校毕业生时,可享受培训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政策。比如,原本应由企业替毕业生缴纳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将由政府买单。此外,“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业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在实施时也会积极吸纳此类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落实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