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永州两人非法助考四六级泄露国家秘密案开审
2013-05-26 22:59: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海波 张斌] [责编:荆彩] 字体:【

  非法助考泄露

  国家秘密案开审

  本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罗海波 记者 张斌)在网络上发布助考信息,以“高科技”传送答案引诱考生,通过非法获取考试试题帮助考生作弊而从中牟利。5月23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对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的2名被告人进行开庭审理。

  被告人唐新军、唐卓为零陵区人。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以来,唐新军、唐卓在网站、QQ群广泛发布信息,声称可使用“高科技”工具帮助考生通过考试。两人为此购买了无线传送器材。经测试可接收信号后,在投机心驱使下,部分考生、家长与之交易。两年来,2人在四、六级英语考试,研究生考试,成人高考等考试期间,先后与50余名考生交易。通过采取里应外合、冒用考生名义进入考场,随后对试卷拍照、扫描等方式将试题传出,找人作出答案后,再通过无线传送及短信发送、在考场厕所转交等方式串通作弊。在唐新军、唐卓“帮助”下,部分人员顺利通过考试,2人从中非法获利5万余元。2被告人以牟利为目的,明知是国家秘密,却采取窃取、收买的手段非法获取,其行为已侵犯国家保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