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24名专家候选两院院士
2013-05-25 22:50: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胡宇芬] [责编:荆彩] 字体:【

  我省24名专家候选两院院士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左丹 胡宇芬)5月22日,中国工程院对外公布了2013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我省易小刚等18名专家入围。而在此前中国科学院公布的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我省卢光琇等6名专家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共24名专家候选两院院士。

  据了解,我省18名入围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的专家,分别为三一重工的易小刚,湖南大学的罗安、陈政清、曾光明,长沙理工大学的郑健龙,湖南省农科院的单杨、邹学校,湖南农业大学的陈立云,国防科大的王振国、李圣怡、廖湘科、刘泽金、宋君强,中南大学的桂卫华、张新明、陈晓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冯树荣,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印遇龙等。我省6名入围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的专家,分别为湖南大学的王柯敏、曹一家,中南大学的卢光琇、张灼华,国防科大的邓小刚、李东旭等。

  据悉,我国两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今年我国共有560名专家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计划增选院士的总名额不超过60名;391名专家入围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计划增选院士的名额不超过60名。两院院士最终的选举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