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娄底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2013-05-25 21:45: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王卫光 吴晔] [责编:荆彩] 字体:【

  计划引领 项目带动

  娄底加速赶超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王卫光 吴晔)初夏时节,娄底城区孙水河畔的城南中学正加紧施工,作为化解城区大班额“4年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这所能容纳7500多名学生的中学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启用。去年以来,娄底市已增加学位8000多个,“就学难”问题如今得到了明显缓解。

  去年初,娄底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化解大班额、工业倍增、服务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绿化娄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4年行动计划”。按照这些计划,2015年,娄底将实现工业总量、工业实缴税金、园区规模企业“三个翻番”。形成湖南高速公路两横两纵的双十字交叉点,铁路将向“米”字型中心枢纽强力辐射。中小学学位将新增32860个。娄底将发展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将由48.12%提高到50%,城乡环境将大为改观。市委书记龚武生说,实施4年行动计划,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十二五规划”更加具体化、项目化、数字化。

  行动计划出台后,娄底全市行动迅速统一到抓具体项目、落实“6个行动计划”上来,市委书记、市长等带头联系项目,干部考核的主要指标也与项目建设挂钩。仅今年1至4月,纳入市级重点建设的项目就有297个。一年后,我省首个高档汽车板工厂将在娄底建成投产。在“工业倍增”4年行动计划促进下,汽车板、不锈钢、机械制造、高端装备业正在加速崛起,娄底正由传统的能源原材料中心向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迈进。

  计划引领,项目带动,为娄底加速赶超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