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农大办校内"职来职往" 邀名企高管指导
2013-05-25 21:13: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文洪星 谷祥云] [责编:荆彩] 字体:【

  校企联动 舞台展示

  湖南农大举办“职来职往”就业指导活动

  本报5月24日讯(通讯员 文洪星 谷祥云)5月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职场”大赛——“HR(企业人力资源高管)面对面”在湖南农大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联通、中国水电八局、隆平高科、正大集团、青岛啤酒、步步高等8家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受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对就业进行实战指导。本届“模拟职场”大赛自4月10日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到湖南建工集团、远大集团、可口可乐3家企业 “职场名企行”、“简历设计大赛”等活动。这种校企联动、舞台展示的创新活动形式,将理论指导与实战演练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湖南农大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该校推行的“模拟职场”大赛,通过将参赛选手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求职面试“舞台化”、“可视化”的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同学体验真实的求职过程,从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据悉,“模拟职场”大赛是湖南农大众多就业指导活动的品牌之一,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先后吸引了几十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一万多名毕业生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