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涉案近5000万 全国最大槟榔制假售假案开庭
2013-05-23 23:12: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荆彩] 字体:【

  全国最大槟榔

  制假售假案开庭

  本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陆义 禹爱民 记者 张斌)5月22日,湘乡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贺战友等槟榔制假售假案,公诉机关分别以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等罪名,对贺战友、李旺民、吴健伟、朱忠华等7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被告人贺战友湘乡人,李旺民邵东人,吴健伟广东海丰人,朱忠华汉寿人。法院审理查明:自2009年底至2012年10月间,被告人吴健伟销售假冒“糊涂味”、“雄究究”等注册商标的槟榔包装袋400余万个给被告人李旺民;李旺民除将其中200余万个卖给贺战友外,还将约100万个装入槟榔后,以每袋2.1元的价格销售给被告人贺战友等人。贺战友在购得假冒注册商标包装袋后,除将其中的约10万个包装袋制成假冒品牌槟榔出售外,其余的以每个赚取2至4分钱不等的利润,销售给朱忠华等人,朱忠华等人又采取与贺战友、李旺民类似的方式,从中谋取暴利。该案总涉案价值近5000万元,公安机关认定为全国最大槟榔制假售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