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鹤城区取消宴请 帮困难群众快乐过年
2013-02-26 23:04: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荆彩] 字体:【

  取消宴请 雪中送炭

  鹤城区困难群众快乐过年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郭飞 张鹏)2月18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罗家溪村村民尹文榜将其孙女尹浩楠送上返校的快巴。他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这个春节过得格外快乐。尹文榜儿子去世多年,家境十分困难,与其相伴的唯一孙女尹浩楠考上大学后,常为学费发愁。春节前,在区委开展的“送温暖、办实事”活动中,区委书记蒙汉专程来到尹家看望,送来了慰问金,并承诺其孙女的学费全部由后盾单位资助。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今年春节前,鹤城区委、区政府将新春茶话会、团拜会、联谊会等一律取消,采取寄送“慰问信”、“新春贺卡”等形式替代,并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抵制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拜年等,改用寄贺卡、打电话、发短信等,把省下来的钱用于“送温暖、办实事”,给困难群众和特困党员置办米、油、肉等年货。

  把各种团拜、宴请等减下来,把困难群众的福利待遇增上去。春节前夕,鹤城区民政部门共为2.5万多名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683万元。同时,为重点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每人发放36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全区党员干部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送温暖、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中,主动为困难群众送物资、送资金、送项目。挂点区级领导和各后盾单位还在各自联系点结帮扶对子1048对,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对子2800余对。“送温暖、办实事”活动中,共发放救助、慰问金1800余万元,全区有5万余人次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