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27名义工集体献血救人 边城春节更温暖
2013-02-25 22:26: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27名义工集体献血救人

  本报2月24日讯(通讯员 龙恩泽 龙权) “我哥21日出院了,幸亏边城爱心协会义工和志愿者献血,挽救了我哥的生命。”2月24日,边城爱心协会老义工蒋秋生告诉笔者。

  2月3日上午,当蒋秋生全家正筹备年货时,哥哥蒋林玉因溶血性贫血,住进医院。因极重度贫血,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急需大量输血来维持治疗。正值春节前夕,州血库血源告急。家人亲戚献出的血只能维持前3天。病人危在旦夕,全家人万分着急。年过花甲的老母亲,哀求医生用自己的鲜血换回儿子的健康。

  边城爱心协会里一位网名叫“开心布卫”的义工了解情况后,于2月4日21时39分在边城有心网络论坛和爱心QQ群里发出献血的倡议。闻讯后,义工纷纷通过电话、短信、QQ信息进行询问和关注。2月5日下午3时,27位边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义工一起来到花垣县人民医院进行献血。其中网名“夜孤城”和“很简单”两位义工特意从古丈县和保靖县赶来献血。据医生介绍:当天,病人共获得义工们献出4500CC的血液量,病情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