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旅游"开门红" 半月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
2013-02-24 21:53: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责编:荆彩] 字体:【

  衡阳旅游喜迎“开门红”

  春节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00万人次

  本报2月24日讯 (记者 陈鸿飞 朱章安 通讯员 江勇 李英姿 朱忠树) 蛇年春节,衡阳旅游喜迎“开门红”。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8亿元,同比增长26.91%和32.68%,创历史新高。

  除夕子夜,南岳举办了盛大的“幸运香火”法会,南岳各大高僧名道与20多万国内外游客云集南岳大庙,共同祈福新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南岳第一峰雁峰寺、衡南岐山仁瑞寺等全市重要宗教场所也纷纷举办了形式新颖的新年祈福活动,游人络绎不绝。此外,蔡伦竹海、雨母山、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新兴生态旅游景点也受到游客热捧。

  随着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今年春节来衡旅游的广东、广西、海南、台湾、福建、河南、河北、山东、东北等地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同时,自驾车游客数量迅猛增长。据统计,春节期间,每天进入衡阳的外地自驾游车辆近4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