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给道德模范鞠躬
2013-02-24 21:5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荆彩] 字体:【

  县委书记向道德模范鞠了一躬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钟倩 陈雍容

  2月21日晚,辰溪县举行该县首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隆重表彰余庆长、钟世兰等10位道德模范。

  晚会分别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5类道德模范颁奖。通过播放电视短片、致颁奖辞等形式交错进行。

  30多年捐资助学超过100万元的余庆长,3进火场救4人的战士王彪,拿自家钱修村里路的村官黄生华,躬耕讲台的陈全义……一点一滴的真情,感人肺腑的事迹,让参加辰溪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辰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400多位村支部书记一次又一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LED大屏幕上播放了孝老爱亲模范瞿爱华的事迹短片,瞿爱华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繁重的劳作之余为失明的丈夫端茶喂饭,侍奉年迈的公公婆婆,照顾父逝母去的侄儿。困境中对孝道和亲情的坚守,感动得在场的观众泪如雨下。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走到孝老爱亲模范瞿爱华和舒象能面前,弯下腰去深深的鞠了一躬,热泪盈眶,紧紧握住二人的手,递上了鲜花、奖杯和奖金。

  “这是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应该做的!”站在台上,瞿爱华哽咽地说。坐在现场的辰溪县小龙门乡畅通禽业公司老板舒畅,不停地抹泪,直到用完了一包餐巾纸,见瞿爱华走下台来,忙迎上去说,“向你致敬!欢迎来我公司上班,待遇从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