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黑木耳为媒 40岁单身汉"捡"了个"林妹妹"
2013-02-24 21:37: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荆彩] 字体:【

  ■老百姓的故事

  单身汉“捡”了个“林妹妹”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继云 张克喜 李修艳

  在溆浦县龙潭镇太和村,一个年过4旬的单身汉为人打工种黑木耳,不想“捡”到“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成就美满姻缘。昔日贫困的单身汉,如今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位单身汉叫张显全,今年43岁,溆浦龙潭镇太和村人。其父母早逝,家庭条件不好,全靠打零工赚点生活费。以前,有好心人给他介绍了几个对象,都泡汤了。一些村民说,被介绍的姑娘看不上他,他家就一个10来平方米的木房子,以前还和他哥一起住。

  2月20日,已是正月十一,太和村里依然弥漫着节日的喜悦。提起张显全,村里人开玩笑说,他“捡”到“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是黑木耳做的媒。

  2010年底,太和村有人种黑木耳,张显全被请去打工。打工中,他发现种黑木耳每亩能赚近万元,且前期投入可向银行贷款,技术也有人指导,于是“动了心”。

  说干就干,2011年,张显全向银行贷款,种了2亩黑木耳。嫁接菌种时,他请来邻村的谌松香帮忙。两人以前认识,但没有来往。在帮张显全干活的过程中,谌松香对他产生了好感,虽然他家条件差点,但人勤奋、踏实、靠得住。一来二去,两人渐渐擦出了爱的火花。2011年底,两人正式结了婚,后来生了个胖小子。

  去年,张显全的2亩黑木耳赚了2万来元。如今,他住上了新砖瓦房。“一切都好了,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和妻子逗着几个月大的儿子的张显全,腼腆地笑了笑,“今年计划多种点黑木耳,多赚些钱,一定要让老婆孩子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