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11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入学报到
2013-02-22 23:12: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长沙百万中小学生开学报到

11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入学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文隆)今天是长沙市中小学开学报到日,该市百万中小学生和十万教职工以饱满精神回到各自学校。

  长沙市有11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在雨花区雨花亭小学,记者了解到,学校对外来务工者子女与本市户口学生一视同仁。雨花区是基础教育大区,有中小学、幼儿园共64所,学生9.4万多人。该区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聚集区,现有该类生源3万多人,占全市总数的35%。长沙外国语学校是长沙市第一所特色高中,是该市打破千校一面,形成百花齐放的重要抓手。该校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拓展特长教育,彰显办学特色,积极与国际接轨,加强学校的特色建设。

  记者在长沙师范附属小学采访时,校长张华说起新学期新打算,想法很多:我们打算针对孩子以自我中心、不顾及别人感受等行为习惯,加大对其一步步引导,让孩子们在感受爱的同时,懂得回报爱、付出爱。该校还将继续进行去年开展得很好的“家长大讲堂”活动,把来自各行各业、本地外地的家长请到学校来为孩子们讲座,开拓学生眼界。同时,充分利用家长及社会资源,让孩子们走出校园接受教育,比如走进军营、走进报社、电视台去实地感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