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明星充当"传菜员"2013年"芒果"春晚值得期待
2013-02-01 00:37: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荆彩] 字体:【

  2013年“芒果”春晚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陈薇

  距离2013年2月4日的湖南卫视“快乐到家”小年夜大联欢晚会还剩3天时间,今年的“芒果”春晚,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呢?

  明星大咖充当“传菜员”

  今年的湖南卫视春晚以“快乐到家”为主题概念,摒弃以往观众坐在现场观看表演的传统晚会模式,观众当嘉宾围席而坐,变身全民年会;主持人、表演嘉宾则为现场的观众服务,不仅有主持人为观众“端茶送水”,还有明星大咖充当传菜员,由“报幕式春晚”全新升级为“脱口秀互动式春晚”,计划打造一台最接地气、最亲民、互动最强的“春节年会”。

  林丹携“小林丹”闹新春

  奥运冠军“超级丹”林丹已确定参加湖南卫视的蛇年春晚。在2012年岁末林丹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要拍一部纪录片,“从5岁开始,我打了25年羽毛球,这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我希望能有一个很精美的纪录片,能将我从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到现在的一些精彩镜头都记录下来”。

  而湖南卫视春晚节目组也通过各种征集平台帮“超级丹”来寻找“小林丹”。届时,两人不仅同台闹新春,这位小嘉宾还有机会在纪录片中扮演小时候的林丹。而在赛场上霸气外露、绝不手软的“超级丹”或将用其擅长的“定点扣杀”招式与小朋友们在春晚舞台上进行一场“新年对决”,现场幸运观众也将有机会获得“超级丹”用手中的羽毛球送出的新年祝福。

  “2007快男”有望携手同台

  时隔5年,在众多芒果迷心中有着举足轻重份量的“2007快乐男声”也有望携手出现在2013年湖南卫视的春晚舞台上。5年过去,这10多个快乐大男生已经各自成长,不变的是他们对音乐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张杰、魏晨、俞灏明……这群曾经给我们留下一整个夏天美好回忆的“阳光新一代”也将快乐“回家”。

  歌坛元老加盟春晚比“新意”

  崔健、毛阿敏两位歌坛元老级人物也加盟了今年芒果春晚的明星阵容,他们的表演也意图突破各自以往的风格,来个“新意”大比拼。

  摇滚教父崔健的芒果春晚首秀,很有可能不再将摇滚进行到底,不再抱着吉他演唱经典歌曲《一无所有》,不再戴着他那最有标志性的五角星帽子,而极有可能完全颠覆以往的形象,或将与韩国当红明星鸟叔一起大跳骑马舞,“将摇滚和流行元素相融合”。两人若真能合作,无疑是当晚的一大亮点。

  毛阿敏也将与新生代歌手曾轶可搭档,在芒果春晚上演一场天马行空的音乐秀。一位是身经百战的歌坛资深前辈,演绎经典歌曲无数;一位是新生代歌手中极具人气的90后小清新,两人的音乐风格大相径庭,“歌坛大姐”碰撞“小清新”,将会撞出怎样不可思议的精彩和欢乐?值得我们期待。

  力邀“少年派”“泰囧”贺新春

  据悉,湖南卫视春晚节目组正在力邀“少年派”“泰囧”两大剧组加盟。李安执导的“少年派”以其唯美的画面、超乎想象力的意境获得了票房大丰收,饰演“少年派”的印度17岁少年苏拉也因其出色的演技,诠释坚韧性格的角色而拥有了大批中国粉丝。“少年派”剧组表示会积极与苏拉沟通时间,只要不与他上学时间冲突,一定努力达成这次春晚之行。

  热映国产电影“泰囧”,以其接地气的故事内容和绝对的搞笑方式,不断刷新着票房记录。徐峥、黄渤、王宝强三位“囧神”也在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后表示意犹未尽,期待能在春晚中与湖南的观众再续前缘。

  《蛇图》《蛇曲》成秘密武器

  目前,湖南卫视春晚导演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除了毛阿敏、崔健、宋茜、萧敬腾、梁静茹、王祖蓝、贾玲、俞灏明、袁珊珊、周冬雨、倪妮、马苏、张歆艺、韩雪、佟丽娅、刘诗诗、柳岩、黄圣依、龚琳娜、萨顶顶、朱丹、邱启明、徐峥、王宝强等众多明星倾力加盟外,“蛇元素”也将成为芒果蛇年春晚最大的看点。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的蛇年大型贺岁油画《蛇图》、北漂歌手李可亮的《蛇曲》届时将成为让海内外华人观众耳目一新的最大亮点,芒果台将凭借此两种“秘密武器”对抗江苏卫视赵雅芝、叶童、陈美琪《新白娘子传奇》“重聚三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