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新型城镇化谱写新篇章
2012-11-09 21:20: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胡信松 张欢 黎文君]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出炉

  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超过50%,将建成特大城市6个、大城市6个;40个县(市)中心城区人口过20万

  到2020年,耒阳、醴陵、邵东等7个县市中心城区人口过50万,实现县县通天然气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胡信松 陈淦璋 通讯员 张欢 黎文君)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2-2020)》,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超过50%。

  为提升我省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近日,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2-2020)》(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实施纲要》共有十一个部分49条。

  《实施纲要》坚持三个注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政策创新、注重适用性,特别是针对当前城镇化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思路、目标和措施,相比以往我省城镇化文件更为具体,操作性更强。为突出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实施纲要》还提出了22项目标和8项重点工程。

  根据我省城镇化发展现状,《实施纲要》提出在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加快转型发展、提升环长株潭城市群统筹发展的深度和水平的同时,重点支持郴州大十字城镇群、邵阳东部城镇群、衡阳西南云大经济圈加快发展,积极推进永州冷零祁经济圈、怀化鹤中洪芷经济圈、湘西吉凤花城镇带、娄底娄涟双城镇群等城镇密集地区的统筹开发建设。

  《实施纲要》提出到2015年,全省将建成特大城市6个(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大城市6个(郴州、益阳、永州、邵阳、娄底、怀化)。规划到2015年,40个县(市)中心城区人口过20万,50个建制镇镇区人口达3万以上。到2020年,耒阳市、醴陵市、宁乡县、浏阳市、祁阳县、长沙县、邵东县中心城区人口过50万。到2015年底,县以上城镇生活饮用水水质应符合新的卫生标准,防洪堤建设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天然气。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