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招募"少年法庭之友" 开全省法院系统先河
2012-11-08 22:2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匡玉 张斌 尹驰]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匡玉 张斌 通讯员 尹驰)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开招募50名“少年法庭之友”。此举旨在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先河。

  今年初,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当地首个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即“少年法庭”。此次招募的“少年法庭之友”是一个以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为中心的工作团队,属社会公益性质,以无偿志愿者为主,在涉及未成年人案件中担任陪审员、社会调查员、社会矫正员以及其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资格审核、面试与培训合格之后,由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颁发聘书和工作证,任期5年,按属地原则分配到各基层法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