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乡:“四个一”构筑廉政文化品牌
2012-11-06 23:45: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爱 胡宇 邓利良]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陶小爱 通讯员 胡宇 邓利良)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在该县第100期“楚沩清风讲堂”上的廉政党课刚完,廉政主题辩论赛锣鼓又响,廉政文艺演出高潮迭起……这一幕幕热闹的场景发生在近日闭幕的该县第三届“廉政文化周”中。为期5天的廉政文化周吸引参与者达50万人次。

  宁乡县廉政文化多姿多彩,干群参与廉政文化活动热情高昂,宁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德强揭示其奥秘在于“四个一”主体式廉政文化建设,即一根指挥棒,一个时间表,一张无缝网,一柱万花筒。

  2011年11月,宁乡县出台预防腐败工作意见,提出打造崇廉尚洁为价值取向的廉政文化品牌,今年3月正式建立1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对全县廉政文化建设统一指挥,顶层设计,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宁乡县纪委年初发文,明确了全县各单位当年度的廉政文化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任务具体到了数字,限定了完成时间,同时核定了具体责任人,这样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从机关干部到基层党员,从新提拔领导到重点岗位中层骨干,从机关到家庭,从企业到学校,从社区到乡村,宁乡的廉政文化建设延伸到各个角落,形成了一个包罗万象但区分清晰的网络,廉政教育真正实现“无缝覆盖”。“楚沩清风讲堂”从4月份开始启动,有一把手讲党课、点题式选学和专题式教育,已开讲100期。载体多样,内容多彩,宁乡廉政文化建设犹如一柱万花筒,绽放出绚丽的光芒。